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8-01 15:12

    2023年7月31日,中国驻沙特使馆在利雅得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陈伟庆大使沙内政部副大臣(正部级)达乌德,沙军总参谋长代表、总参战略政策部部长哈姆迪,沙军联合部队司令部作战部长哈巴比,国家安全总机构高级顾问阿卜杜拉等沙方高官及沙军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驻沙使节、武官,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共500人参加。国防武官祝捷致辞。

    祝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十八大以来改革强军的重大成就以及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中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两国领导人擘画、引领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军事防务合作的发展成就国家领导人及政府、军队和人民支持和协助中国公民自苏丹安全表示感谢,表示中方珍视与沙方的合作与友谊,愿继续加强与沙方在防务和军事领域的战略及务实合作,坚定致力把两军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武官表示,中国军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朝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坚定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国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自信,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守公道正义,推动政治解决争端,永远站在和平的一边,与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为建设一个普遍安全、共同安全、持久和平的世界贡献更多力量。

    祝武官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联大2758号决议及联合国秘书处法律事务文件对此均予确认,成为国际共识和各国发展对华关系的前提基础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我们有充分信心与能力,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分裂出去,中国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友好。现场设置专区展示反映中国军队建设成就图片和装备模型展示播放我在》新时代中国军工等视频。来宾热情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充分赞许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海上护航及人道主义救援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