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伟庆大使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第四届调解会议并访问国际伊斯兰教法学院
2022-06-06 21:59

2022年6月5日,应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塔哈邀请,驻沙特大使兼驻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陈伟庆赴吉达出席伊合组织第四届调解会议。其间,陈伟庆同塔哈秘书长等伊合组织官员及有关国家常驻代表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发展中伊友好关系、推进中伊在相关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同日,陈伟庆访问国际伊斯兰教法学院并会见了学院秘书长库图布,双方就中伊合作、加强文明互鉴等议题交流看法。

库图布表示,教法学院始终坚持弘扬中道、温和、包容的伊斯兰教义,赞赏中方保障穆斯林权益的举措,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想,愿同中方继续开展中伊文明交流对话。

陈伟庆表示,中方重视教法学院在推动不同宗教和平共处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教法学院增进交流,推动中国和伊斯兰国家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