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陈伟庆大使会见沙特数据和人工智能局局长加姆迪
2021-08-10 14:09

  2021年8月5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会见沙特数据和人工智能局局长加姆迪,双方就中沙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使馆殷立军公参以及沙特国家人工智能中心主任马吉德、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米什阿里等参加。

   

  陈伟庆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重点发展的前沿科技,也是沙特“2030愿景”、“国家转型计划”等发展战略重要内容。当前,中沙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方兴未艾,双方在这一新兴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中方愿继续深化同沙方在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合作,努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加姆迪表示,中国是沙特重要战略伙伴,中方近年来在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沙方希从中方发展历程中吸收经验,促进沙特经济多元化转型。沙特数据和人工智能局愿同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沟通合作,不断充实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