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陈伟庆大使访问沙特东方电视台总部
2021-11-09 15:11
11月8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访问东方电视台沙特总部并会见台长哈立德。


陈伟庆表示,近年来,中沙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密切,两国在全球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重要问题上拥有相近的立场。这得益于两国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共同理念,根植于共同利益和共同发展愿景。两国媒体应加强合作,为中沙关系进一步走实走深提供支持。
陈伟庆还就中国经济、能源、对外贸易、疫情防控等应询介绍了有关情况和看法。


哈立德表示,沙特和中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当前沙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东方台致力于打造中东地区融媒体标杆,提供专业的政治、经济类新闻报道,目前社交媒体受众数居地区媒体第一,电视收视率快速增长。东方台总部设在利雅得,并在迪拜等世界多地设有制作演播中心和工作室。东方台高度重视对中国的报道,愿同中国媒体积极开展交流合作。
在哈立德陪同下,陈伟庆参观了东方台演播、采编等部门,同该台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