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云上”看新疆 发展见真章——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高度评价新疆发展建设成就
2022-01-06 01:58
2022年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会同外交部、驻沙特使馆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云游新疆”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发表主旨讲话,中国驻沙特大使兼驻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陈伟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自治区新闻发言人徐贵相、伊力江·阿那依提,外交部亚非司副司长蔡蔚鸣等出席。来自36个国家的常驻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和高级外交官以及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处官员共40余名嘉宾出席。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主席在讲话中全面介绍新疆近年来发展建设成就,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无视新疆为保障各族群众人权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无视2500多万新疆各族群众享受美好生活的客观事实,编造所谓涉疆“宗教压迫”“种族灭绝”等谎言谬论,抹黑新疆形象,个别国家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对新疆相关行业、企业实施无理制裁,充分暴露了他们“以疆制华”、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都不可能得逞,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相信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将通过云游新疆形式更多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也欢迎常驻代表们在疫情允许情况下再次来访。


各国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先后参观了新疆“国际大巴扎”、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乌鲁木齐固原巷社区、和田地区幼儿园和喀什地区民族乐器村,实时连线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新疆外出务工人员和和田地区清真寺伊玛目等各界人士,了解新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代表们对新疆自治区、中国外交部和驻沙特使馆组织云游新疆活动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中方为发展同伊斯兰国家关系所作努力,表示自治区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中国历来是伊斯兰国家的好朋友,高度重视本国穆斯林群体的福祉。伊方愿继续坚定支持中方,希望有机会再次访问新疆。


陈伟庆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各国代表参加云游新疆活动,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克服疫情干扰和空间阻隔提供的优良平台。事实胜于雄辩,谣言止于智者。少数势力制造的涉疆谣言在新疆真实发展成就面前不攻自破。中方欢迎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访问新疆,领略新疆的自然、历史、人文与发展。


此次云游新疆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是伊斯兰合作组织常驻代表首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走访新疆。活动期间,各方互动热烈,围绕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