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陈伟庆大使发表署名文章《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2022-01-25 15:44
1月25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在沙特《利雅得报》发表题为《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署名文章,介绍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所传递的团结精神、以及面向未来的重要积极意义,祝贺沙运动员首次晋级冬季奥运会,表示期待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和纽带,进一步增进中沙两国人民友谊,为中沙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全文如下:



再过10天,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全世界期待着一场精彩的“冰雪盛宴”。成功举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北京,即将成为第一个“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也将成为沙特运动员首次参加的冬季奥运会。这对中沙以及海湾阿拉伯国家都具有特殊意义,我为此感到由衷高兴。
北京冬奥会是一次团结的盛会。自1896年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以来,在体育竞技场上,人类不断追逐超越自我的梦想,体育精神打破了国家、种族、语言、文化的差异。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速滑道上奔跑的,是各种肤色的健儿;雪橇板上翻滚的,是不同种族的选手;洁白冰面上跃动的,是不同信仰的舞者...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的口号下,携手走到一起,同台竞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扩散,全球各国的经济发展以及人们的社会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世界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团结、协作,以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举办一届奥运会,无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也具有特殊的意义。
北京冬奥会是一次创新的盛会。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指引下,北京冬奥会成为有史以来首届100%使用绿色清洁电能的奥运会。中国建设了世界首个实现直流输送电网——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其输送的清洁能源将全面满足26个冬奥会场馆总计1亿千瓦时的年用电量需求。冬奥场馆“冰丝带”是亚洲目前最大的室内冰场,首次大规模使用当今世界最环保二氧化碳制冰技术,不仅制作冰块质量高、速度快,一年还可以节约大概200万度电。不久前刚通车的京张高铁是世界首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铁。北京冬奥还是首届5G智慧应用大规模落地的冬奥会,将极大提升运动员和观众的通信和视觉体验。
北京冬奥会是一次面向未来的盛会。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是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中国充分向世界展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诠释与实践。我们相信,不论是在体育领域,还是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其他领域,全人类都处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之中。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开展交流与合作,携手建设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的共同家园。
在“2030愿景”引领下,沙特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绩。一个炎热国家的运动员晋级冬奥会,不仅是一个体育奇迹,更是沙特经济、社会和青年全面发展的缩影。我衷心预祝沙特运动健儿在北京的赛场上取得佳绩,也期待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和纽带,进一步增进中沙两国人民友谊,为中沙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10天后开幕的北京冬奥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