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努拉公主大学:中文教育在全球最大女子大学落地生根
2022-04-01 16:44
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努拉公主大学犹如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女子高等学府,在促进沙特乃至阿拉伯世界女性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校始建于2006年,现有在校生3.5万人,教职人员逾2000人,设有90多个专业,为沙特培养了许多优秀女性人才。该校自2019年起开设中文系和商务中文专业,目前共有约150名学生。


2022年3月31日,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访问努拉公主大学,受到校长伊萨教授的热情接待。陈伟庆祝贺该校在落实赋能女性、实现2030愿景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对该校在推动中文教育、促进两国教育和妇女交流方面所做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伊萨表示,在沙开展中文教育是穆罕默德王储的重要指示,未来愿同中方高校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


陈伟庆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努拉公主大学赠送中文教材和线上中文课程。


陈伟庆同该校中文系、商务中文专业师生以及就读于该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沙特学生和中国学生分别用流利的中文、阿拉伯语作自我介绍,分享学习外语的感受和成果。现场还播放了前一天商务中文专业学生举办“汉语日”中国文化展示活动的视频,气氛热烈又不失活泼。陈伟庆勉励学生勤思学、增长才干,搭建中沙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