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陈伟庆大使在沙特电视台畅谈中沙友谊与合作
2022-09-12 18:04

    9月8日,沙特电视台(قناة السعودية)“外交”栏目播出对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的专访。

    陈伟庆回顾了中沙两国源远流长的交往历史,以古代丝绸之路为主线,列举了阿拉伯半岛的中国瓷、“中国体”阿拉伯语书法等中沙人文交往亮点和佳话,指出两国文化的共通相似之处。

    陈伟庆以“多元”、“活力”为关键词,分享了在沙特工作生活经历以及对沙特的美好印象,表示很高兴同沙特人民一起感受沙特的发展和变化,见证沙特人民在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储领导下,共同努力实现“2030愿景”。

    陈伟庆积极评价中沙关系发展,全面介绍了近年来两国在经贸、能源、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指出中沙是共建“一带一路”和沙实现“2030愿景”道路上的重要合作伙伴。陈伟庆表示,习近平主席说过,“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和沙特一定会实现各自的发展目标。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重视下,中国与沙特的关系也会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沙特中国商会会长穆罕迈德·阿吉兰作为嘉宾也接受了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