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使馆信息
“欢乐春节”活动亮相利雅得“林荫大道”
2023-01-16 17:23

2023年1月14日,适逢中国农历小年,位于利雅得市中心“林荫大道”(Boulevard Riyadh World)内的中国城张灯结彩、人流如织,“欢乐春节”活动拉开帷幕。驻沙特使馆临时代办殷立军、沙特娱乐总局副局长哈姆迪、泰国驻沙大使达姆等出席。

精彩的舞龙舞狮首先登场。嘉宾们用金砂一笔笔涂在“沉睡”的舞狮眼睛上,两头雄狮猛然“醒来”,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欢腾起舞,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赢得满堂喝彩。

随后,嘉宾们一道游览中国城,欣赏各种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展演,杂技顶缸举重若轻,川剧变脸神秘莫测,茶艺展示飘逸潇洒,中华武术拳脚生风,引得中外游客掌声连连、赞叹不已,书法、糖画、剪纸等中国文化元素为庆典增添了浓郁的中国风和年味儿,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洋溢在众人的笑脸上。

本次“欢乐春节”展演活动由沙特娱乐总局组织,由我相关企业承办,将于新春期间在利雅得“林荫大道”中国城持续举行。

(图片: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 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