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致辞
大使致辞
2019-04-23 20:21

朋友们: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网站。

  沙特是阿拉伯半岛上最大的国家、世界能源大国、二十国集团成员国之一。中国与沙特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公元15世纪,明朝著名航海家郑和就曾到访沙特吉达、麦加等地。

  中沙自1990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中国是沙特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沙特是中国的重要能源供应国及西亚非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2016年1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曼国王的共同关心下,“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深入对接,两国能源、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中国驻沙特大使馆致力于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与合作,为在沙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华侨和留学生竭诚服务,希望我们的网站可以为您提供有益的信息。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陈伟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