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滚动新闻
陈伟庆大使赴东部省调研中沙经济合作
2022-04-19 14:39

东部省是沙特面积最大的省,也是油气和工业大省,拥有沙特85%以上的基础工业,是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总部所在地。该省是在沙中资企业和项目密集地区。

4月16日至17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赴东部省,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考察萨勒曼国王国际综合港务设施项目现场,访问朱拜勒工业城并会见朱拜勒皇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

驻沙特使馆公参谢秦生、沙特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李希宏等参加调研。


在胡拜尔市召开的在沙中资企业座谈会上,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电建、中国港湾、山东电建、北京建工驻沙机构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沙经营发展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挑战。

陈伟庆认真听取有关情况,同大家交流研讨。陈伟庆表示,近年来,中沙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和强劲发展势头,为中资企业在沙投资和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复杂演变,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性遭受冲击。希望在沙中资企业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对内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对外树立良好形象、打造中国企业“金字招牌”,不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提高综合竞争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并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对接作出新贡献。



陈伟庆走访了中石油管道局沙特国家公司,了解公司经营发展,看望公司员工。



陈伟庆一行随后驱车两百多公里,前往位于拉斯海尔工业城的萨勒曼国王国际综合港务设施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和中国水电参与承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超级船厂”。陈伟庆实地察看项目各分包区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指导企业做好内部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陈伟庆还实地考察项目防疫工作,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拼搏奉献表示感谢,希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业务生产和队伍建设。



陈伟庆一行前往朱拜勒工业城,会见朱拜勒皇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就加强双方合作交换意见。陈伟庆表示,朱拜勒工业城犹如东部省海岸线上的一颗明珠,是沙特推进工业和经济结构多元化的“排头兵”,也是中资企业参与和助力沙特经济发展的门户和重要目的地之一。我们将继续鼓励更多中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在石油化工、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信息通信等领域同沙方深化合作。

艾哈迈德介绍了朱拜勒工业城设计规划、招商引资、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积极评价中资企业参与朱拜勒建设发展,表示中国工业化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前来投资、洽谈合作,愿为中资企业提供良好投资营商环境。

会见后,陈伟庆一行在艾哈迈德陪同下,考察了朱拜勒工业城总体规划建设以及深工新材沙特塑胶光学智能电子产业制造基地项目试验生产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