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经商服务
点石成金|沙特经贸信息(2021年5月第二期)
2021-05-31 00:41


1、沙特将投资 10 亿美元支持非洲经济复苏

ZAWYA 网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沙特今年将向非洲国家提供约 10 亿美元的投资和贷款,以帮助其经济复苏。他还说,沙特的主权财富公共投资基金(PIF)已在非洲的能源、矿业、电信、食品和其他领域投资约 40 亿美元,并将继续在非洲寻找投资机会。


2、沙特 36 个工业区投资达 3700 亿里亚尔

沙特《经济报》报道,沙特工业区数量已达到 36 个,拥有4000 多家工厂,投资额达3700亿里亚尔。据沙特工业区管理局(MODON)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业区合同总数为 6587 份,投资额为3700亿里亚尔,雇员人数达到50万。工业大臣胡莱菲表示, “ MODON”为工业区合作伙伴提供最先进技术,使民族工业在创建优良投资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


3、沙特年底启动“沙特制造”国际推广活动

《中东报》报道,沙特工矿大臣、出口发展局董事会主席胡莱菲宣布,在王储穆罕默德的支持下,沙特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第二季度开展“沙特制造”国际推广活动。胡莱菲强调,“沙特制造”计划旨在塑造 消费者对本国产品的忠诚文化,使沙特从一个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到一个包含众多产品和品牌的庞大本地市场。胡莱菲呼吁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司抓住机会加入该项国家计划,成为国家合作伙伴。


4、沙特“住房计划”受益家庭超8.9万

沙通社报道,自2021年初至4月30日,沙特住房部“住房计划”项下的各类住房解决方案已使89493户家庭受益。根据官方数据,已有66651户家庭搬入新房。仅今年四月份,就有19373 户家庭受益于该计划。沙特国家房产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本·萨利赫·巴蒂说,目前已经开发了约178个基础设施项目,涉及2.44亿平方米,耗资超过80亿里亚尔(约合21.3亿美元)。沙特住房部和房地产开发基金于 2017年启动了“住房计划”,拟到2030年使房屋拥有率达到70%。


5、海湾国家海外储备达6790亿美元

《经济报》报道,根据海湾国家中央银行的最新数据,海湾国家的海外储备约为6789亿美元(2.55万亿沙特里亚尔),沙特份额最大,有 4488亿美元,占66.1%。截至3月底,沙特的海外储备资产达到1.683万亿里亚尔,环比增长了 1.7%。外汇和海外存款项目增长了276亿里亚尔,涨幅5.7%。海湾国家的海外储备包括对海外证券的投资、外汇和海外存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特别提款权和黄金。海湾其他国家外汇储备如下:阿联酋1049亿美元(占比15.4%,不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和特别提款权)、卡塔尔563亿美元(8.3%)、科威特486亿美元(7.2%)、阿曼172亿美元排(2.5%)、巴林32亿美元(不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储备和特别提款权及黄金,只是外币)。


6、海湾六国2021年政府支出预算为4470亿美元

《经济报》报道,海合会六国宣布了今年的政府支出预算,约为4471亿美元。根据国家预算数据,沙特在海湾国家政府开支中所占份额高达2640亿美元,占六国总支出的59%;科威特以761亿美元的政府开支位居第二,占2021年海湾地区总支出的17%;卡塔尔的预算为535亿美元,占今年海湾地区总支出的12%;阿曼的预算为282亿美元,占2021年海湾地区总支出的6.3%;阿联酋的联邦预算以158亿美元的政府开支排在第五位,占海湾地区总支出的3.5%,但该数据仅涉及联邦预算,每个酋长国都有独立预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