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率团访问沙特
2006-03-13 00:00

  应沙特协商会议的邀请,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率团于3月9日至13日对沙特进行了友好访问。

王家瑞部长与沙特协商会议主席哈米德

  11日,沙特协商会议主席哈米德会见了王家瑞部长,驻沙特大使武春华参加了会见。哈米德强调,沙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沙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哈米德表示,沙特协商会议将为沙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继续作出积极的努力。

  王家瑞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沙友好合作关系是双方的共同愿望,服务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阿卜杜拉国王今年1月对中国的成功访问,为中沙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联部愿与沙特协商会议加强合作,通过互访,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和稳定地向前发展。

  会见之前,王家瑞部长还与沙特协商会议秘书长马力克举行了工作会谈,向他介绍了中国当前政治、经济情况,中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以及中国共产党党际交往原则和对外交往情况,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王家瑞部长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


  12日,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会见了王家瑞部长,驻沙特大使武春华,沙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主席哈姆德·巴德尔参加了会见。

  费萨尔对中共代表团访沙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沙中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他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下,沙中关系不断稳步发展,阿卜杜拉国王前不久对中国的成功访问进一步促进了双边关系。沙方愿与中方加强交往,继续密切双方的经贸合作。王家瑞部长赞同费萨尔对中沙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胡锦涛主席在与阿卜杜拉国王会谈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的四点建议,为中沙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党和政府珍视与沙的友好关系,愿与沙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会见中,双方还就中东问题、伊朗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