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胡锦涛主席即将访问沙特阿拉伯
2006-04-19 00:00
      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14日说,胡锦涛主席对沙特、摩洛哥、尼日利亚和肯尼亚的访问,必将进一步巩固中国与四国的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把中国与四国的双边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应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和肯尼亚总统齐贝吉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22日至29日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

    在14日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杨洁篪就中国与上述四国的双边关系和胡锦涛将要进行的访问等介绍了情况。

    关于访问沙特阿拉伯,杨洁篪说,这是胡锦涛主席首次访问沙特。中沙自1990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对许多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有一致或相近的看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协调与配合。经济上,沙特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贸易额达160亿美元。

    “今年1月,阿卜杜拉国王登基后首次出访,把中国作为第一站。胡锦涛主席在与阿卜杜拉会谈时就建立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元首在一年内实现互访,在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关系史上还是第一次。”杨洁篪说。

    据杨洁篪介绍,访问期间,胡锦涛将与阿卜杜拉举行会谈,会见苏尔坦王储兼副首相,在沙特协商会议发表演讲,全面阐述新世纪中国发展与阿拉伯国家关系的政策和主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