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胡锦涛结束沙特阿拉伯之行
2006-04-27 00:00
        2006年4月24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了对沙特阿拉伯的国事访问,离开东部城市达曼,前往摩洛哥访问。

  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同阿卜杜拉国王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推动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还在沙特协商会议发表了演讲,全面阐述新世纪中国发展与阿拉伯国家关系的政策和主张。

  23日下午,胡锦涛从利雅得乘专机抵达达曼访问。

  中国和沙特自1990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对许多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有一致或相近的看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协调与配合。经济上,沙特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贸易额达160亿美元。

  沙特是胡锦涛此次五国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美国。除摩洛哥外,胡锦涛还将访问尼日利亚和肯尼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