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访问沙特
2006-06-07 00:00

  2006年6月5日至8日,应沙特协商会议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对沙特进行访问。访沙期间,阿卜杜拉国王,王储、副首相兼国防与航空大臣、军队总监苏尔坦亲王、协商会议主席哈米德和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分别会见了张德江一行。

  沙特领导人对张德江率领的中共代表团访问沙特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张德江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沙特领导人表示,沙中两国是友好国家,是好朋友。沙中两国不仅有着深厚的友谊,而且还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沙特愿同中国进行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使沙中友好关系成为国家关系的典范。沙特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相信台湾终将回到中国大家庭的怀抱。

  张德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对沙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尽管中沙两国政治制度不同,但一贯相互尊重,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合作富有成效。今年1月和4月,胡锦涛主席和阿卜杜拉国王陛下实现互访,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张德江说,中国感谢沙特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并支持沙特为维护国内稳定和地区和平与发展所作出的努力。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沙两国战略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他还介绍了中国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及广东省的发展情况,表示将积极推动广东企业发展和加强与沙特的经贸合作。

  访问期间,张德江还参加了在利雅得举行的中国广东--沙特经贸合作洽谈会,并对沙特吉达市进行访问。中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武春华、中共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军,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