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来自中国的和平使者——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展览在利雅得举行
2006-07-04 00:00

精心布置的展厅

武春华大使和沙文化新闻次大臣阿卜杜拉·贾西尔为展览剪彩

        2006年7月3日晚,“来自中国的和平使者——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展览开幕式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历史中心国家博物馆举行。驻沙大使武春华和沙文化新闻部次大臣阿卜杜拉·贾西尔为开幕式剪彩。沙特各界友人、外国驻沙使团、在沙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和使馆全体馆员约150人出席了开幕式。

使馆外交官为来宾讲解

  来宾们饶有兴趣的观看了郑和下西洋主题记录片和展板,仔细地观赏展出的文物。他们对展览中郑和船队与阿拉伯的历史交往部分尤其关注,表示珍贵的史料是中阿传统友谊和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充分说明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关系源远流长。来宾们纷纷表示,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前所未有的航海壮举,成就令人惊叹,充分反映了古代中华文明的发达以及中华民族开放进取、热爱和平的文化价值观。

武春华大使和沙文化新闻次大臣阿卜杜拉·贾西尔就“郑和展”接受沙特各媒体采访

精心布置的展厅

  此次活动受到了沙特媒体的高度关注,沙特广播电台、沙特电视台、阿拉比亚电视台等在开幕式上对武春华大使和各界来宾进行了采访。英文《阿拉伯新闻报》、阿文《利雅得报》等主要媒体在当天也对此次展览进行了报道。本次活动将从7月3日到20日对沙特公众开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