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中国与沙特草签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
2006-07-11 00:00

  2006年7月8日至11日,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率团访问沙特,期间与沙特民航总局局长阿布杜拉·利哈米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沙政府间民用航空运输协定及两国间航空运输安排进行了友好讨论并达成一致,草签了中沙政府间民用航空运输协定,签署了关于航空运输安排的谅解备忘录。中国代表团还考察了利雅得、吉达等地的民航设施,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民航领域的合作与沙方交换了意见。

  沙特是中国在西亚和非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年来,随着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和人员往来的逐渐增多,尽早建立两国间直达航班的呼声不断增高。上述协议的签署,为两国间尽早建立直达航班提供了法律框架和经营条件,将有助于进一步便利两国间人员往来,密切双方在经贸、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