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孙必干特使会见苏尔坦王储
2006-08-16 00:00

815,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在吉达会见了沙特王储、副首相兼国防航空大臣苏尔坦亲王,双方就中沙关系和当前黎以局势交换了看法。

 

孙特使表示,中沙建交以来,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迅速,特别是今年胡锦涛主席和阿卜杜拉国王在三个月内实现互访,为新时期巩固和发展中沙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关于黎以局势,孙特使表示,1701号决议的通过是政治解决黎以问题的开始,国际社会应继续努力,确保决议的有效执行,使黎以问题沿着政治解决的轨道走下去。中方愿就决议执行等问题继续与包括沙特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保持沟通,希望黎能早日实现重建和复兴。

 

苏尔坦王储对沙中友谊的发展表示非常满意,强调沙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主持正义的立场。关于黎以局势,苏尔坦王储表示,各方都应该认真遵守安理会1701号决议。真主党问题是黎巴嫩内政问题,应由黎巴嫩国家和人民自己解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