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7年要闻
武春华大使与沙特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举行座谈
2007-01-17 00:00

    

    2007年1月16日,应沙特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的邀请,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访问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并与委员会委员座谈,双方就加强两国在各领域内的友好合作交换看法。

  武大使赞扬了中沙关系健康、快速发展,强调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四月在访沙期间在沙特协商会议发表题为《促进中东和平,建设和谐世界》的重要演讲,表明沙特协商会议在中沙交往中的重要作用,指出沙特协商会议新一届沙中友好委员会成立以来,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文明对话做出了重要贡献。武大使表示,中方真诚希望两国议会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成为推动中沙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重要平台。武大使最后欢迎各位委员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成为中沙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沙中友好委员会主席哈姆德·巴德尔对武大使应邀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该委员会的组成、职能和活动情况,并对武大使和中国驻沙特使馆为推动沙中友好关系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委员们就加强沙中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文化、教育、职业培训等各领域的合作,增加两国议会之间的联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沙中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