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7年要闻
中国港湾公司在沙特吉达签署伊斯兰港扩建项目协议
2007-11-28 00:00

    

       11月27日,中国港湾工程公司与沙特贸易和出口发展公司在沙特西部红海城市吉达签署了伊斯兰港红海门码头扩建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港湾公司总经理孙子宇、上海振华港口机械公司副总裁刘启中与沙特贸易和出口发展公司总裁穆罕默德·齐纳勒分别代表中沙双方在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孟凤朝、沙特交通大臣苏莱希利、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克俭、中国驻吉达总领事馆总领事常毅等中沙各界来宾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沙特交通大臣苏莱希利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大型承建项目是近年来中沙经贸合作的一大亮点,他十分欢迎中国公司加入到沙特的经济建设中来,对中港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施工质量充满信心。

  中方代表孟凤朝也表示,中港公司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很快,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海外项目经验,他相信中港公司一定会按期优质地将该扩建工程做成一个精品项目,作为中沙友谊的最新见证。

  据了解,伊斯兰港红海门码头扩建项目工程金额为2.32亿美元,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建设2个集装箱码头、3个补给码头以及450万方吹填,建设工期2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使港口集装箱容量从目前的350万个标准箱增加到500万个。

  中国港湾公司此次从包括希腊阿齐罗顿建筑公司、意大利孔多特集团和荷兰凡诺德海事工程公司等多个对手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中标该项目。

  吉达伊斯兰港是中东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港口之一,已有1300多年历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