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7年要闻
沙特国王会见出席第二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代表
2007-12-02 00:00

  2007年12月2日,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利雅得会见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二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的代表。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中东学会名誉会长、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感谢沙方为召开此次研讨会所做的精心准备,指出中阿平等相待,开展文明对话有助于加深中阿相互了解。双方应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阿关系深入发展,维护世界多样性。杨福昌还赞扬沙特在维护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相信在中沙双方领导人的关怀下,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发展。

  阿卜杜拉国王欢迎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专家和学者来沙出席此次会议。他说,中国是阿拉伯国家的真诚朋友,阿方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民族的正义事业。阿卜杜拉强调,各民族、宗教间应加强交流,平等相待,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文明高尚的世界,希望阿中双方进一步加强文明对话,为推动阿中关系全面发展及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