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8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出席伊斯兰青年世界论坛年会并发表演讲
2008-09-10 03:59

  2008年9月9日,应沙特伊斯兰青年世界论坛秘书长萨利赫·瓦哈比博士邀请,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出席该论坛举办的第六届斋月开斋年会,并作为首席嘉宾就和谐世界、中沙关系等内容发表演讲。   

  杨大使首先祝贺萨利赫等与会者斋月快乐。表示,中华民族和阿拉伯民族在历史上都创造了辉煌的文明。两个民族的先哲们,在探索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过程中都主张在承认差异和多样性的前提下实现社会和谐。这一主张至今仍闪烁着灿烂的思想光芒,为我们审视和处理国际关系提供了重要启迪。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主张各民族和谐共处。阿卜杜拉国王倡导各宗教和文明对话,并在马德里成功举办了世界对话会议。杨大使强调,面对当今纷繁复杂的世界,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和谐,强调和谐,促进和谐。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建立和谐世界,必须致力于实现各国和谐共处,实现全球经济和谐发展,实现不同文明和谐进步。  

 

  杨大使强调,中东是具有世界影响的重要地区。实现一个和谐的中东符合本地区各国和各国人民的长远利益,也是世界的共同期盼,需要努力实现地区和平稳定,大力倡导相互尊重,积极鼓励发展合作。

  杨大使表示,中华民族和阿拉伯民族都是爱好和平的伟大民族。我们两个民族友好交往历史悠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沙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沙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长足发展。尤其是2006年胡锦涛主席和阿卜杜拉国王成功互访,2008年6月习近平副主席访沙极大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目前中沙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在当前形势下,中国愿同包括沙特在内的广大阿拉伯国家一道努力,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杨大使的演讲得到与会者高度好评,萨利赫秘书长代表论坛感谢杨大使出席论坛年会并发表精彩演讲,强调杨大使所阐述的和谐理念与伊斯兰教的和平思想应成为指导当今国际关系的准则。萨对中阿、中沙友好关系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感到高兴,表示伊斯兰青年世界论坛愿为促进中阿、中沙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杨大使还就中沙关系、中国穆斯林等问题接受了沙特电视二台、麦吉德卫星频道、《半岛报》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