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8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外交国务大臣迈达尼
2008-09-11 21:19

  2008年9月10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在吉达会见沙特外交国务大臣纳扎尔·迈达尼。双方就中沙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迈表示,很高兴看到,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怀下,沙中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取得巨大成就,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不久前对沙特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其间,两国正式建立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迈强调,沙领导人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水平。迈还祝贺北京奥运圆满成功,表示中国历史性地取得金牌榜第一的好成绩,奥运会开、闭幕式令人惊叹,赛事组织有条不紊,赢得全世界好评,也值得沙特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国加强在体育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杨大使表示,中沙友好关系近年来迅猛发展与两国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2006年胡锦涛主席和阿卜杜拉国王成功互访和不久前习近平副主席访沙对发展双边关系产生了深远影响。目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07年双边贸易额突破250亿美元,双向投资不断增长。沙特是中国在西亚非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杨大使感谢迈对北京奥运会的高度评价,希望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中沙在体育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增添新的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