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8年要闻
中国驻沙特使馆同驻沙中资机构代表共庆建国五十九周年
2008-10-01 04:27
  

930晚, 100多位驻沙特中资机构代表齐聚中国驻沙特大使官邸,与杨洪林大使夫妇及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庆祝建国59周年。

    

    杨大使首先向驻沙中资机构全体员工,并通过他们向远在祖国的亲属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杨大使说,今年恰逢建国59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建国5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今年,我们战胜了罕见的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展现了中华民族越挫越奋的伟大精神,成功举办了同样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完成了“神七”载人航天任务,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海内外中华儿女无不为祖国的不断强大而深感自豪!

杨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沙友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入。今年,习近平副主席成功访沙进一步推动了中沙双边关系的发展。杨大使强调,中沙关系的发展与驻沙中资机构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近年来,驻沙中资机构数量不断增加,业务日益拓展,规模不断扩大。希望驻沙中资机构再接再厉,为推动中沙互利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做出贡献。杨大使还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和谐生产,平安生活。

    驻沙特中资机构利雅得协会会长王文举代表驻沙中资机构发言,感谢驻沙使馆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驻沙中资机构将按照杨大使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中沙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中资机构代表和使馆馆员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掌声阵阵,笑声连连。大家尽情畅抒对祖国的思念,畅谈对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喜悦,畅议中沙友好关系的发展,畅想祖国发展美好前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