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8年要闻
杨洪林大使会见沙特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穆罕默德亲王
2008-10-12 18:12

  

  

  

  1011日,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在官邸会见并宴请沙特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穆罕默德亲王(沙国王阿卜杜拉外甥)。双方就中沙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使馆参赞王镝出席。

  穆罕默德亲王表示,沙中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沙特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特殊的感情。沙特领导人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高度重视发展沙中关系。沙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穆说,他本人从小就对中国产生了浓厚兴趣,近年来更密切关注中国的快速发展。他期待有机会访问中国,亲眼目睹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杨大使欢迎穆罕默德亲王在方便时候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表示中国驻沙特使馆愿为此提供必要便利。杨大使指出,中沙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1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2006年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和今年6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成功访沙,将两国关系带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高度重视中沙关系,并愿与沙方一道,不断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发展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