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8年要闻
杨洪林大使会见沙特《阿拉伯新闻报》总编哈立德
2008-10-15 18:48

  

  

  

  10月14日,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在吉达会见沙特《阿拉伯新闻报》总编哈立德,就加强中沙新闻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友好交谈。该报负责地方和海湾新闻编辑马哈茂德出席。

  杨大使强调,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关心下,经过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沙新闻媒体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驻沙特使馆愿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新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努力。欢迎沙特媒体朋友访华。

  杨大使还介绍了海峡两岸关系发展近况、台湾问题的历史原因、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政策,并对沙特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表示赞赏。

  哈立德主编表示,沙中关系日益重要,已成为沙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迫切希望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与合作。他本人曾多次访华,对中国怀有特殊感情,他本人和《阿拉伯新闻报》希望深化与中国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愿派团访华,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