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8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利雅得省省长萨勒曼亲王
2008-10-23 15:37

  1022,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利雅得省省长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双方就中沙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大使与萨勒曼亲王

  萨勒曼亲王表示,中国是文明古国,他读过许多关于中国的书籍,对中国文化十分景仰,对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沙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目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阶段。沙方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希望这一关系发展得更快。萨勒曼亲王还愉快地回忆起1999年访华情况,表示访问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有机会再去中国看看近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

  杨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发展,高层互访和各领域人员往来十分频繁,特别是2006年,胡锦涛主席和阿卜杜拉国王成功实现互访,今年6月,习近平副主席又成功访沙,有力推动了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200819月,两国贸易额达到324.5亿美元,同比增长62%。两国已成为相互信任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杨大使强调,中方重视发展同沙特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沙方共同努力,不断丰富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杨大使欢迎萨勒曼亲王方便时再次访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