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5年要闻
驻沙特阿拉伯大使武春华夫妇分别在首都利雅得和东部石油重镇胡拜尔举行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2005-03-04 00:00



2月8日除夕夜,武春华大使夫妇在官邸举行了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来自沙特中部的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医护人员代表以及来沙出席国际反恐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共19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联欢开始前,武大使发表新春祝词,盛赞一年来中沙政治和经贸关系的长足发展,并希望沙特华人华侨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中沙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武大使强调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保护广大华人华侨在沙特的合法权益。联欢会上,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人华侨表演了自编自导、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联欢会始终洋溢着热情、欢乐的气氛,为华人在异国他乡提供了增进相互了解,欢喜团聚过新年的良机。
2月9日大年初一,武春华大使夫妇带领使馆一行驱车4个半小时,到达沙特东部石油重镇胡拜尔与东部华人华侨共贺新春。中沙天然气有限公司、中石化集团中原钻井公司、中石油集团BGP有限公司、阿美石油公司、当地医护人员、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代表逾300人参加了联欢晚会。晚会上,武大使发表讲话,强调中沙石油贸易对中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中资公司在沙特天然气开发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表示欣慰,对在沙特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工作的华人华侨的敬业努力和勤劳智慧表示赞誉。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也发表了讲话,他们感谢大使馆的关心,盛赞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晚会上演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气氛热烈而喜庆。次日,武大使在李雁林经商参赞等陪同下,走访了部分在沙特东部的中资机构,并亲自来到胡拜尔Sino5钻井探望了一线的工人,送去新春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