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5年要闻
《阿拉伯新闻》就国际反恐大会采访武大使
2005-03-04 12:33


1.您如何看待沙特国际反恐大会的意义,中国将如何参与此次大会?

答:恐怖主义已成为国际公害,威胁到各国的安全与稳定,国际社会应群策群力,共同打击。沙特倡议并主办此次大会为有关国家提供了在反恐领域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同谋对策的良好机会,因此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重视和积极响应。中国队此会十分重视,派出了以外交部国际司参赞陈伟雄为团长的7人代表团,团员包括来自国家安全部、外交部、人民银行和财政部的反恐问题专家。在此我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你如何看待恐怖主义的根源?中国队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是什么?
答: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比较复杂,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社会等诸多因素。中国与沙特一样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主张反恐要目的明确,标本兼治,重在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根源,国际社会应尽快着手解决发展问题和地区冲突。我们认为,反恐要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我们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反对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宗教相联系,搞“文明冲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