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5年要闻
胡锦涛主席就沙特国王法赫德逝世向新任国王阿卜杜拉致唁电
2005-08-04 00:00

  8月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沙特阿拉伯新任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对法赫德国王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胡锦涛主席在唁电中说,惊悉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陛下不幸逝世,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表示沉痛哀悼,向你并通过你向沙特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胡主席说,法赫德国王陛下是沙特杰出领导人,深受沙特人民爱戴,为建设现代沙特、发展民族经济、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胡主席表示,法赫德国王生前致力于中沙友好,他的不幸逝世既是沙特人民的巨大损失,也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尊敬的老朋友。我相信,在陛下领导下,沙特政府和人民将继续推进国家建设的各项事业并取得新的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