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5年要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沙特国王法赫德的葬礼
2005-08-04 00:00

  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王宫出席于8月1日逝世的沙特国王法赫德的葬礼。

  回良玉代表胡主席和中国政府向沙特新任国王阿卜杜拉、王储苏尔坦以及外交大臣费萨尔表示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回良玉说,已故法赫德国王为促进沙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促进阿拉伯国家的团结与合作、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回良玉说,法赫德国王生前积极致力于发展中沙友好关系,他的逝世不仅使沙特失去了一位杰出的领导人,也使中国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回良玉还代表胡主席向阿卜杜拉继任国王表示祝贺,希望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和深入。

  阿卜杜拉国王感谢胡主席派特使来沙出席葬礼,他还感谢胡主席对他继任国王的祝贺,并请回良玉转达对胡主席的问候。阿卜杜拉表示愿努力推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回良玉副总理是8月2日下午抵达利雅得的。已故法赫德国王的胞弟、利雅得地区副埃米尔萨塔姆亲王、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到机场迎接。3日下午,回良玉副总理乘专机离开沙特,萨塔姆亲王等沙特官员和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到机场送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