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5年要闻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率团访问沙特
2006-01-15 00:00

 

 

  2005年11月19日,“中国文化周暨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开幕式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历史中心举行。中国文化部赵维绥副部长、中国驻沙大使武春华、沙特文化新闻部副大臣图尔基•本•苏尔坦亲王以及沙各界友人、各国驻沙使团、在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逾300人出席了开幕式。来宾们欣赏了少林武术表演,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阿关系的源远流长表示赞叹。

  

 

  赵维绥副部长一行还会见了沙特文化新闻大臣迈达尼,海合会秘书长代表、海合会环境人文司司长阿卜杜拉•欧格莱等。

  这是我国第一次在沙特举办文化周。在此期间,我少林武术团在利雅得举行4场表演,“海上丝绸之路展”也以生动精美的图片和船模以及历史文物向沙特人民介绍中国和阿拉伯世界的古代海上商道。中国文化周受到沙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