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2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就中国可持续发展问题接受沙媒体专访
2012-06-21 13:30

    

  616,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就中国发布可持续发展国家报告及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问题接受沙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阿拉伯新闻报》专访。  

  李大使表示,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态势发生深刻变化,可持续发展已逐步成为国际共识,国际和区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国是最早提出并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国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人口素质逐步提高,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但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也面临贫困人口多、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偏低、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李大使强调,中国重视并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合作,全面兑现对国际社会相关承诺,认真履行参加的各类国际条约,承担了与自身能力相符的责任与义务,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19日,《阿拉伯新闻报》以《发展无统一模式》为题刊登了李大使谈话内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