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2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夫妇举办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10-01 05:36
   2012930晚,沙特首都利雅得皓月当空,秋意正浓,使馆区图维格宫张灯结彩,红灯高悬,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夫妇在这里举办国庆63周年招待会。沙特外交部礼宾事务次大臣阿斯卡里代表沙方出席招待会。沙情报总局局长兼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班达尔亲王代表、情报总局国际司司长阿里·谢赫、沙中友协会长、沙中商工理事会主席杰里希、沙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主席萨利姆、沙海、陆、空军代表等沙各界人士、各国驻沙使团、联合国、海湾合作委员会等国际和地区组织驻沙代表及在沙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

  

  李大使表示,建国63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同时,维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及将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民众仍是中国政府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李大使高度评价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发展,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合作成果丰硕,人文领域交流与往来日益丰富,希两国继往开来,携手共创中沙关系美好明天。

  

  阿斯卡里次大臣代表沙特政府热烈祝贺中国国庆63周年,赞赏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更大成就,希望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今晚既隆重庆祝了祖国63周年华诞,也欢度了中秋传统佳节。他们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不断上升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感到无比自豪,表示将继续为中沙友好和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现场举办了“脉动中国” 图片展和在沙中资机构成就展,并滚动播放了《美丽中国》等宣传片。  

  李大使还就中沙关系、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接受了《欧卡兹报》等沙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