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3年要闻
2013年8月29日沙特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有关信息
2013-08-29 18:00
 

  根据沙特卫生部网站公布的信息,820以来,沙又新增8例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确诊感染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20日新增3例,患者分别为50岁女性、70岁男性和54岁女性,均长期患有其他病症。其中54岁女患者已死亡。

  22日新增3例,患者均为沙籍男性。其中阿西尔省发现2例,1例为31岁严重慢性病患者,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目前状况稳定;1例为55岁,与以往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但未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利雅得发现1例,为51岁癌症患者,已死亡。

  28日新增2例,患者均为男性。1例在麦地那发现,患者55岁,长期患肾衰竭,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1例在东部省哈夫阿巴廷发现,患者为38岁沙特公民,患有严重肺炎和呼吸衰竭,已死亡。

  截至828,沙特确诊MERS-CoV感染病例共84例,其中42例死亡。东部、利雅得、卡西姆、麦加、阿西尔、麦地那6省均已发现感染病例。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不久前,沙特与美国科学家联合工作组发现,一只蝙蝠的粪便DNA样本与MERS-CoV吻合。该蝙蝠名为埃及墓蝠(Egyptian tomb bat),在沙首例MERS-CoV感染死亡患者家附近捕获。研究人员在沙各地共采集了732份蝙蝠样本,其中28份检出该病毒。这一发现对查明病毒来源具有重要意义,但目前尚无法得出病毒的完整传播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