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3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举行中沙企业家联谊会
2013-11-07 17:20

  116,驻沙特使馆举行中沙企业家联谊会。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经商参赞王友和沙中商工理事会主席杰里西、执行主任马云蔚等及在沙中资企业代表共约70人出席。

  

  李成文大使介绍了中沙经贸合作情况,强调中方一贯重视同沙方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沙务实合作尤其是经贸领域合作堪称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近年来国际、地区形势的发展给中沙经贸合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希望两国企业家借此次联谊会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国务实合作交流信息和经验、探讨深化合作的措施和方法,促进中沙经贸合作关系健康持续发展。李大使高度评价杰里西为中沙经贸合作的先行者、开拓者和优秀代表,亦是两国友谊的推动者,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为中沙经贸合作和民间友好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沙方企业家都成为中沙友好的使者,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全面、可持续发展。

  

  杰里西愉快回忆了过去几十年来与中方开展合作情况,对他本人为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民友谊所做努力感到自豪。他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沙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沙特正在经历新一轮经济繁荣,双方市场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他充分肯定中国产品质量,强调沙中商工理事会及他本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并将继续致力于两国民间友好。

  

  李大使向杰里西颁发了“中沙友好合作突出贡献奖”。沙特《利雅得报》、《阿拉伯新闻报》、《欧卡兹报》、《经济报》、《中东报》、《麦加报》(新创刊)、《阿拉伯周刊》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李大使接受了上述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