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3年要闻
王毅:南苏丹双方应尽快谈判解决分歧切实保护中国企业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013-12-26 18:13
 

  2013年12月2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利雅得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明了中方对当前南苏丹局势的立场。

  王毅说,中方高度关注南苏丹局势的演变。南苏丹是一个新生国家,当前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加快发展。中方呼吁南苏丹冲突双方以国家利益为重,人民福祉为先,维护法制与秩序,保持冷静和克制,尽快通过谈判解决分歧。

  王毅表示,中南是友好国家,中国有很多公司在南苏丹从事建设。中方希望并相信南苏丹各方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中国企业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王毅强调,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将以自己的方式积极劝和促谈,中国非洲事务特使很快会再度前往南苏丹,与各方接触沟通。中方愿为南苏丹局势尽快恢复稳定作出我们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