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4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09-26 18:47

  2014年9月25日晚,沙特首都利雅得图维格宫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利雅得省省长图尔基亲王代表沙方出席招待会。沙外交部礼宾事务次大臣伊扎姆、沙国防部代表米什阿勒准将、沙中友协会长杰里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迪及主流媒体记者等沙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沙使节、联合国、海湾合作委员会等国际和地区组织驻沙代表及在沙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出席。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表示,建国65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当前,13亿中国人民在新一届中国领导人带领下,正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今年萨勒曼王储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会上提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主张和具体设想,这为中沙继续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中方愿与沙方一道,进一步提升战略性友好关系、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创中沙关系的美好明天。

  图尔基亲王代表沙政府祝贺中国国庆65周年,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沙领导人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祝愿两国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沙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沙开展合作。

  在沙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祖国日益强盛,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愿继续努力为祖国发展和中沙友好贡献力量。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喜庆的气氛。现场展出系列图片,反映我建国65年来发展成就及在沙中资机构业绩,并滚动播放“中国国家形象·人物篇·角度篇”宣传片。现场摆放的介绍中国发展成就、传统文化习俗、对外政策以及在沙中资企业情况的各类宣传品被索取一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