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4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举办“庆国庆·贺佳节”在沙中国留学生及学者联谊会
2014-10-18 17:3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华诞和穆斯林传统佳节——宰牲节,驻沙特使馆于10月16日邀请120余名在沙中国留学生及学者代表在大使官邸举行“庆国庆·贺佳节”联谊会。

  李成文大使在致辞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建国65周年来中国的辉煌成就和光明前景,强调中国的发展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聚精会神搞建设,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李大使说,今天参加联谊会的同学绝大多数都是穆斯林,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煽动极端思想,完全背离伊斯兰教义,不是真正的穆斯林所为。李大使鼓励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穆斯林,将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前途相结合,寓个人梦想于中国梦的实现之中,勤奋学习,遵纪守法,报效国家,不负时代的重托。经商处王友参赞介绍了中沙经贸合作情况,鼓励学生学以致用。

  来自沙特国王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发言,感谢使馆对在沙学子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中国穆斯林历来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当代大学生更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精神,无论身在何方都把祖国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以勤奋、责任、恒心、爱心为座右铭,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联谊会,对于海外学子来说,使馆就是一个家,在这里能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联谊会上,来自不同大学的留学生们表演了太极拳、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还分别组队参加了汉字拼写比赛和成语接龙等趣味游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最后,联谊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合唱声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