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4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举办“媒体沙龙”活动
2014-11-18 14:35

  2014年11月13日,中国驻沙特使馆举办以“发展中的中国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主题的“媒体沙龙”活动,《利雅得报》、《欧卡兹报》、《今日报》、“媒体之家”等沙特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针对记者们所关心的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合作情况,李大使分“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的发展和开放将带动亚洲乃至世界发展”、“中沙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三部分作了介绍。

  李大使表示,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内需不断扩大,仍将保持稳定发展态势。中国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随着改革不断深入,中国经济发展的环境将更优越、结构更合理、利益更普惠、前景更光明。

  李大使介绍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特别是亚洲国家加强互联互通建设、中国出资成立400亿美元“丝路基金”、推动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等有关举措,强调中国致力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世界,将给世界带来巨大机会和利益。

  李大使指出,中沙两国务实合作与中国对外合作构想紧密契合,两国经济和能源合作互补性强,发展依存度高。中国同沙特等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一道努力推进中海自贸区谈判,占得发展先机,造福双方人民。

  随后,李大使同记者们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记者们踊跃提问,李大使对有关中国深化改革开放、中沙经贸、汽车、电子商务、质检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详尽解答。

  《利雅得报》、《今日报》、《综合新闻网》、《半岛在线》等当地主流报刊及门户网站对此次“媒体沙龙”活动予以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