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5年要闻
提醒在沙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安全
2015-07-20 17:35
  今年以来,沙特境内发生了8起针对清真寺和安全人员的恐怖袭击活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近期,沙特内政警察部门加大反恐力度,抓获了数百名恐怖分子,查获大量武器弹药。目前,仍有恐怖分子在逃,在沙特再次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为此,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提醒所有在沙中国公民和机构,切实加强防范意识,注重自身安全。
  由于近期沙特安全形势严峻,安全人员在敏感区域对车辆和行人严格检查,大使馆提醒来沙旅游的中国公民事先了解和自觉遵守当地风俗习惯和相关规定,尽量避免在安全机构附近逗留,更不要在敏感区域拍照,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麻烦。
 
  驻沙特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505473147。
  驻吉达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50839980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沙特当地应急电话:报警999;交通意外993;救护车997;火警99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