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5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继续探望中国朝觐人员
2015-09-26 04:33

  2015年9月25日、沙特麦加米纳地区发生重大踩踏事故第二天,驻沙特大使李成文、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中国朝觐工作总团负责人等继续在麦加当地多家医院排查,并同沙特有关部门联系沟通,请其提供涉我人员伤亡信息,并加强人员安全保障工作。

  截止目前,经过认真核查,中国朝觐团14500多人均已取得联系,尚未发现有人员因踩踏事故伤亡。零散朝觐人员情况仍在收集、核实当中,一名甘肃籍自行来沙朝觐者报告其妻在踩踏事故中遇难,我正设法查找遗体加以确认。李大使要求朝觐总团根据朝觐现场情况和人员身体状况做好人员组织联系、防暑降温、医护巡诊等工作,全力确保我朝觐人员安全。

  同日,李大使等走访部分省团驻地,看望来沙特朝觐的穆斯林群众,了解他们履行朝觐功课、居住饮食等各方面情况,提醒他们在朝觐过程中注意个人安全和防暑降温,结伴而行,防止走失,祝愿他们圆满完成朝觐功课,平平安安回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