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拜会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亲王
2016-11-02 14:33
 

20161031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拜会沙特王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亲王,就双边关系等交换意见。王储顾问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内政部副大臣阿卜杜拉赫曼、次大臣萨利姆会见时在座。

李大使表示,中沙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初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沙特,与萨勒曼国王就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立高级别联合委员会等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沙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今年8月底在京召开的两国高委会第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中方愿与沙方加强在各领域特别是执法、安全、反恐方面合作,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穆罕默德王储欢迎李大使来沙履新,强调沙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扩大和深化包括安全在内的各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两国近期交流与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