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会见沙特前驻华文化专员萨格里和吉达中国文化协会负责人卡瓦斯女士
2016-11-28 14:57

  2016年11月25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在使馆会见了沙特前驻华文化专员萨格里及吉达中国文化协会负责人卡瓦斯女士,使馆公新处主任汪溪等陪同会见。

  萨格里专员表示,自己曾长期在华工作,亲历了沙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人员交往不断密切的过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沙特青年愿意去中国学习,目前在华的沙特留学生有1200余人,沙特留学生以在华留学为豪,也愿为促进沙中友谊发挥作用。

  吉达中国文化协会负责人卡瓦斯女士表示,自己就曾是一名赴华留学生,非常热爱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从中国毕业后,一直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发表了数篇文学作品,并成立了吉达中国文化协会。目前正在编写汉语、阿拉伯语双语入门教材,希望得到中国大使馆的支持。

  李华新大使欢迎两位客人来访,高度评价萨格里专员及卡瓦斯女士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沙文化、教育交流做出的努力,并表示,随着中沙双边关系持续不断发展,两国文化交流的需求与日俱增。两国互派留学生毕业后从事各行各业的工作,但大多与中沙关系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希望留学生能够成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友好使者。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将积极推动两国文化、教育合作,愿同沙方一道,共筑文化的“一带一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