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会见沙特阿卜杜拉国王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城主席亚马尼
2016-11-28 15:08

  2016年11月24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会见沙特阿卜杜拉国王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城(K.A.CARE)主席亚马尼,双方就落实中沙高委会成果,开展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合作交换了意见。K.A.CARE副主席瓦利德和使馆二秘姚宇参加了会见。  

  李大使表示,能源合作是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核能和可再生能源是中沙能源合作的新兴增长点,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2030愿景”、实现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核电在建项目、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均居世界首位,愿继续深化与沙方合作,分享中方的技术和经验,服务沙经济和社会发展。  

  亚马尼表示,发展核能和可再生能源是沙特落实“2030愿景”实现经济多元化的重要举措。中国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沙方高度重视对华能源合作,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国核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