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李华新大使就将在华举办的“阿拉伯之路”沙特文物展接受沙特国家电视台采访
2016-12-03 20:41

  2016年11月30日,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在使馆接受沙特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就中沙文化合作、沙特将于今年12月底在华举办“阿拉伯之路”文物展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

  李大使表示,中沙两国间历史上就有着有好的往来,著名的丝绸之路是联系两国的一座桥梁。中沙两国建交后,包括文化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今年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沙,同萨勒曼国王共同宣布建立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随后,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于8月底访华并同中方共同主持两国高级别联合委员会首次会议。“高委会”下设“文化、科技、旅游分委会”,为两国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李大使表示,沙特“阿拉伯之路”文物展曾在多个国家成功举办,很高兴这一展览即将来到中国北京,中国观众对此非常期待。相信这次展览中丰富而精美的展品必将增进中国观众对沙特悠久历史和古老文物的了解,为他们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沙旅游与民族遗产机构主席苏尔坦·本·萨勒曼亲王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他将亲自出席文物展开幕式,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国国家文物局正在积极配合沙方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李大使预祝此次文物展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