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6年要闻
驻沙特使馆参加沙特“国际儿童日”文化节活动
2016-12-12 16:17

  2016年12月8日至10日,由沙特文化新闻部主办的沙特“国际儿童日”文化节在利雅得法赫德国王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沙特使馆应邀参加并专门设立展台,为沙特小朋友带来了一场中国特色的“文化课堂”。

 

  灯笼、鞭炮、中国结……一系列大红喜庆的中国装饰品配合着中国风景、京剧、儿童等为主题的海报,将中国展位装饰得喜气洋洋。十二生肖贴纸、京剧人物介绍、熊猫书签和玩具、中国动画片、中国功夫等主题书籍、DVD成为了展位上最抢手的礼品。沙特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将中国展台围得水泄不通。每个人来到展位前,都想要“算一算”,看看自己“属什么”,在拿到自己年份的生肖贴纸后,笑得合不拢嘴。

  中国小朋友现场的书法表演吸引了众多关注,他们的一提一顿、一笔一画,在沙特小朋友眼里仿佛都是高深而又玄妙的艺术。沙特朋友们纷纷围上前来,让中国“小书法家”为他们写上自己的“中文名”。有的还跃跃欲试,体验了一把中国书法。

  此次活动持续三天,吸引了沙特各地的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前来参观,驻沙特使馆临时代办史宏微出席儿童节闭幕式,沙特国家电视台对使馆参展人员进行了采访。活动结束前,沙文化新闻部为使馆颁发了表彰奖牌。

  

沙特文化新闻次大臣伊亚斯参观中国展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