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对话沙特智库:为中沙关系走深走实提供智力支持
2019-05-10 01:22

  近日,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分别会见了沙特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秘书长萨尔汉、知识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叶海亚。

  陈伟庆表示,中沙关系正处于高水平,两国高层互访频繁,高级别联合委员会对双边合作的统筹规划作用日益凸显。今年2月穆罕默德王储访华期间宣布在沙开展汉语教学令人振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年中沙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两国学术界应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沙关系进一步走实走深提供智力支持。使馆愿积极为此提供协助与支持。

  萨尔汉表示,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长期以来重视对亚洲,特别是中国的研究与合作,以促进沙中学术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为己任。中心已同中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并开设了中文网站。

  叶海亚表示,知识研究与交流中心高度重视同中国学术界开展合作,已与多个中国高校和智库建立沟通渠道,通过学者互访、联合研究、书籍翻译等多种方式,发挥在沙中人文社会交流桥梁和纽带作用。

  萨尔汉和叶海亚均表示,愿与使馆密切配合,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两国人文和学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助力沙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