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为游子送去家书两行——驻沙特使领馆斋月慰问留学生
2022-04-24 22:09


4月23日,驻沙特使馆、驻吉达总领馆在麦地那举办活动,慰问中国留学生。陈伟庆大使出席,同大家亲切座谈交流。驻吉达副总领事张维康等参加。

陈伟庆说,我们特意选在斋月的最后十天来看望大家,因为这是《古兰经》降示的日子,对穆斯林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同学们体悟中华文化和伊斯兰文化所共同提倡的原则,走正道、行善功、求真知。走正道,就是要坚持和平、中道、宽容、理智原则,反对和抵制极端思想、歪理邪说。行善功,就是要关心和帮助他人,彼此和睦相处,共同维护中国民族大家庭的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求真知,就是要发扬探求知识、崇尚科学的精神,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祖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陈伟庆说,麦地那是先知清真寺所在地。沙特朋友跟我说,先知提到过的唯一国家就是中国,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求知,哪怕远在中国”那句话。我想,这至少反映了两点:一是我们祖国拥有值得我们自豪的灿烂文明。今天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走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二是中国同阿拉伯、伊斯兰国家拥有值得我们珍惜的悠久友谊。在双方领导人的引领下,中国同沙特以及阿拉伯、伊斯兰国家的互信不断增强,合作不断扩大。

陈伟庆希望大家成为祖国建设的参与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成为中沙友谊的民间使者、青年使者。驻沙特使领馆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

张维康在致辞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祖国发展、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来自祖国的关心支持是所有海外游子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时刻心系中华,牢记使领馆的这份暖心情意,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其转化为不竭动力,展现出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中沙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